▽马刀君

撰写一份人型SCP


人型SCP项目应该是最难写的项目创作类型之一了。你会问,为什么?

这有很多的理由。但通常这类创作都会犯上我们称为“X战警症候群”的问题。意思就是,在创作中的概念变成了赋予人型“能力”,而不是有背景故事的异常特性。然而,实际上我们也很难分际这个人型SCP到底是个X战警还是它比较适合在基金会里待着;就像前面讲过的,没有坏点子,只有不良的表达方式。

以下是一些小提醒,请在你编写人形时牢记:

收容措施请不要写“它要啥鬼我们就给啥鬼”。 基金会不是旅馆饭店,是监狱。
请不要为该SCP的嗜好、偏好或品味进行过多的描述。这会让它们看上去更像一名漫画角色,而更不像一名SCP。
避免使用人称代名词;请用“它”来称呼这些SCP。虽然文章中会提及一些人形的性别一两次,但通常用它来指称是有理由的。
不要让你的SCP变成基金会世界观中人见人爱的角色。除非是因为某种副作用,不然没有任何必要要让基金会人员对它有正向感。
话虽如此,不要让基金会做出不必要之恶。记住,基金会很冷酷,但不残酷。
现实扭曲者、魔法使用者或公然的超能力者真的很难能写好。虽然你们能看到一些包括在上述类别的人形SCP创作获得成功,但他们的成功是建立在作者经验丰富,使用了各种叙述手法让他们的作品显得足够好来避免遭受恶评轰炸。成功的此类型SCP实例有被遗弃项目、生命之水/Totenkinder、机械医师等等。
如果你的人形项目具有一项以上的特异性质,请确保他们之间具有相关性并且合情合理。
永远要记住,人形项目不管多接近人,它们在基金会眼中依然是SCP项目。

评论

热度(12)